ADS

2003年6月15日 星期日

馬祖記事-[最終回]920615,馬祖的最後一天(1)

今天是六月十五日,記載一段飛行

若飛的是大航線,我看的到金山
若飛的是小航線,我看的到關渡橋
近一年來一直是如此,

當海面已完整覆蓋住你的眼角所及之處,
才開始會有離家的悵然,

"又要去馬祖了..."那種附帶著輕微討厭的沉重的壓力,
悄悄的從收起的機輪上蔓延...蔓延...
蔓延到機翼上的螺旋槳,蔓延到你所坐落的窗口,

但是飛翔本身卻又是那麼令人輕鬆愉快的~
看似在靄靄白雪之上低飛著~頂上卻又是另外一片白色的天空,
如果此時失去了所謂的平衡感,會分不出來上面是下還是下面是上

嚴格來說,大氣也算是一種液體,而我們在兩層濃密的雲之間的自由空間漂浮著
雲的沉重,只有在爬升以及降落時體會到,
此外,都是輕快的時速450公里~

偶而,會劃過凝結在空中的棉花糖,
些許的不真實感,

每次機長都會廣播我們現在越過了海峽中線~
也好,至少再飛機落海時我會知道該往東游還是往西游:P

馬祖的天氣多雲,或是台北的天氣晴朗
馬祖的氣溫20度,或是台北的氣溫28度,
機長的話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不至於著陸後產生錯愕~

有時候很希望台北的海拔再高個三千,
雲一定會籠罩著這都市,雪一定會覆蓋著所有的高處~
台北的喧囂,是否會因此而減少些許?

短短的40分鐘飛行,
不容我幻想太多~我望見了睽違已久的南竿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