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2.03.27, Mac OS X 10.6切換64 bit核心運行

適逢更換硬碟,
我想說,就重灌吧(OS是以前從10.5一直升級到10.6.8的)
故一些以前做的事情,要重新來過~

雖然後來發現根本不用重灌(我還在用windows思維在看...=,=)
因為系統本來就很乾淨,而且這樣一來反而徒增很多麻煩事情!!!

回歸title,今天要記錄的是切換64bit,
稍舊一點的Mac因為剛好在32bit/64bit交接的年代,所以大多預設跑32bit
能不能開64bit?請先確認硬體是否有辦法,不然在軟體做動作也是枉然~

請到 Apple History 去查看自己的硬體
注意以下三項:

Register Width: 64-bit
Data Bus Width: 64-bit
Address Bus Width: 64-bit

我個人的觀念是,只要這三項其中一個是"32-bit"...那~想開64bit,你買一台新的Mac會比較快~XD

pass之後,
如果要用64bit開機,請在開機時按住"6","4"兩鍵即可,
要開32bit開機,請在開機時按住"3","2"兩鍵即可

對我這懶人來說,這當然很麻煩啦~

之前是用編輯"/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com.apple.Boot.plist",
在Kernel Flag底下的string tag加入"arch=x86_64"

但這方法還是太geek了~
最近才發現,原來有command可以用(還是要有點geek的使用terminal程式)
sudo systemsetup -setkernelbootarchitecture x86_64
打完收工,重開機check,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囉~(請記得先去check Apple-history)

Reference:
Apple官方網站教學(英文)
MacBookPro 32bit? 64bit?(阿倫基's free D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