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06.30 八年什麼婚?



(老大表示這時候他在哪裡?)

於是某天我問:"你覺得結婚最辛苦的是哪一年?"
然後我們一致覺得第一年最難熬
也許用難熬實在不夠精準



這麼說吧~
第一年是傳說中的紙婚...ma~...

我說...
何止是紙婚? 簡直是宣紙婚!!!

隨便一點火花, 就焦黃起來,接著開始蜷曲焦黑, 就燒破洞了
再大點火,整張宣紙就燒光什麼都不剩, GG了~

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只有徒手一起按住那邊緣焦黑尚未被燒到的白
忍受著紙緣餘燼在手指手掌邊緣刺灼的痛
一邊享受著掌心中尚稱完好的宣紙傳來溫潤的觸感

印象較深刻的是結婚一周年適逢七夕的某個晚上,
一樣是吵架吵到氣憤難耐的兩個人 (不過我忘了為什麼吵惹...囧)

她花了自己大半個月薪水買來當禮物的錶和卡片一起甩在桌上
驚喜之餘,我嘆了口氣,跑去把床鋪掀起
把家教存的錢買的她一直很想要的繪圖板也拿出來放到桌上
原來我們都偷偷準備著...那晚就不吵了,但感覺是奇妙的~

第一次在盛怒之下送出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
同時也是在盛怒之下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們雙方都是...

嗯~宣紙婚


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可愛~

兩個人都可愛, 共同分享對方尚好的青春
衣角的濕, 證明著一起走過滂沱大雨
狂風及風吹過, 頭髮難免凌亂,
遺失的青春的確回不去的
但你知道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你有多難嗎?

有時候不需要去計較也不需要去計量太多
前往幸福的路的確阻礙重重, 也難得有人可以暢行無阻的
給你的愛石沉大海又如何? 對於要走一輩子的人們來說, 這海總有一天要變陸地的
青春飛逝小鳥一樣不回來? 你忘了梁思成問"為什麼是我?"時, 林徽因怎麼回答嗎?

千萬記得,再遙遠,都要互相陪伴

==============
以上是我對這首歌以及關於這八年的一些註解

你要一個人八年都睡在你旁邊聽你打呼咬牙說夢話(我真的會這樣)已不簡單
你要一個人八年每天都可以不厭其煩地洗你臭襪子髒衣服,透早還起來看天色晾這些衣服,
八年以前除了我老媽也沒有人肯幹, 現在我老媽也不大幹這種事了

你知道要一個人願意為你生個孩子, 甚至生第二個, 要多少心裡跟生理突破嗎?
那你又知道生完小孩願意跟你好好研究怎樣養小孩帶小孩教小孩甚至糾正你對小孩的態度, 又有多難能可貴嗎?

要一個人可以聽你魯瘋話很難
要一個人可以聽你嘴砲又抱一崇拜的眼神更難
要這樣一個人可以跟你一起嘴砲更是難上加難
更令人欣慰的是,這樣一個人跟你出遊時,行程隨你安排她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不會在那邊抱怨東抱怨西的,那我辛苦帶路也值得了

拉拉雜雜亂七八糟寫了一大堆

最後按照慣例來放個閃~
八年是電器婚是吧?
那就...科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