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08.03.16, < P.S.我愛你 > (有雷)


我不得不說...這是部好片~

從第一個cut開始,
就很有感覺,
也許一起看的老婆到後來吵架才有感覺,

那女人一身晚禮服,就一股氣的下了電車,
男人一身西裝,跟在後面~
女人大步走著,也不管是否踩到水窪~
逕自的向前走...

男人開始出聲音,
盡量面帶笑容的聲音,
叫著女人的名字

四個cut之後,
走到兩人同住的公寓入口,
男人試著問了問題,想了解今天晚上跟岳母吃飯到底是哪裡表現不好,

走到二樓...喔~
女人終於明白的說出來了,因為在岳母面前提及女人不想生小孩的事情,
男人說,他有說只是"暫時"不想生,
不過已經被斷章取義成"不想生"...

其實我開始想噴淚的點是在上樓時,男人說:
"come on~我到底做錯了甚麼?可以告訴我嗎?"

於是女人開始論述'我們現在有錢生小孩嗎?'的觀點,
兩個人說著的是柴米油鹽相關的事物,
還有買房子,女人自己是仲介,
最後酸著說自己每天帶著客戶去看其實自己根本買不起的房子~

初期的劇情,描述著這現實世界部分年輕夫妻所面對的狀況,
極盡辛辣,寫實到讓我無話可說,
也有可能,我們小夫妻倆前一天晚上才剛經歷過類似的吵架情節~
這樣的呈現,像是無數利刃刻劃在我的心上,刀刀見骨~血流滿地...
這是我對這部片前十分鐘的感覺~

吵架完是個還算happy的endinng,

故事接下來,就是男主角腦瘤亡故後一年~
女人得知男人在死前用心留下來的一些蛛絲馬跡,
開始了自己的探索之旅~

兩人認識的經過,如詩般的畫,
女人是學藝術的,想要成就有創造力的事業,
男人雖是鄉野中的一芥莽夫,但是其實他有個band,彈唱一流~

很明顯的對比,
我想起片頭,女主角已經換了四五個工作,目前是房屋仲介,
男主角千里迢迢跟著女生到紐約來討生活,計程車司機,還準備成立公司~

美與現實,
這是個令人沉痛的對比,
不過沉痛歸沉痛,我還是要說,男人我比較不擔心,
反正怎麼樣都有路走,搞得起來就是一番事業,搞不起來就另外再想辦法~

女人的處境會讓人憂心,
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或是說還在摸索,
所以工作一個又一個的換~...

於是男主角留下的一封封信件,

帶領著女主角走向成為designer之路

最後讓女人的心自由~

如果有一天我也這樣子(因某些原因知道自己大限將至)的話,

我想我會做一樣的事情.

我想說,已婚的人跟未婚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