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09.05.20, Electrolux Z-8240 使用心得(一)-開箱


本來說5/20才寄出的,沒想到今天就到貨了!
真是令人興奮,晚上回家迫不及待啊!~
一大箱一小箱~

這應該是主機本體:
這應該是其他配件~

先來拆小箱:

首先是486大大推崇的除塵撢

這個我後來才發現是除塵撢跟吸塵器的轉接頭
普通地板專用吸頭(先不急著拆,過兩天才要用)
電動胡椒研磨器(後來才想起來是五月訂購禮XD)
接下來拆大箱囉!
大箱子近照(TwinClean+Cyclonic)

打開來...耶!~生平第一台貴或家電出現了!!XD

首先是另一個期待中的配件--電動吸頭!

接著登場的是毛毯吸頭
看了說明書才發現這個才是拿來吸床墊沙發等目標物的工具
最重要的軟管
還有伸縮硬管
說明書,一定要先完整閱讀過啊!!!

主機出現了!!!
藍白相間非常好看,但是個人發現隱隱閃著金光...(誤)XD
是個可愛的造型,不會有太笨重的感覺(但事實上還真的有點重...)
硬管特寫(個人非常喜歡這個伸縮以及接合設計,在裝設時有飽實感!)
伸縮前(拖鞋是比例尺)
伸展後,長度夠我這個176公分的大男人輕鬆站著吸地板,還蠻夠用的!
拆封啦!電動吸頭!要來吸木板地!

下面兩張圖是軟管頭把毛刷吸頭以及細長吸頭結合在一起,這個設計對我來說非常方便,
地板吸頭吸完時,拔下立刻換上毛刷吸頭來清理地板吸頭,使用上相當流暢!
我很喜歡!

提起來相當稱手!(當然要配合硬管和吸頭拼起來才有用啦!)
軟管頭號稱Remote control,該用的開關都做在上面,不用回頭去主機按開關~
爽!(不過要擔心一下拖行時主機別撞到床角桌腳之類的,會痛的!XD)
今天只是初步試用,首先來試試除塵撢
(以下是全結構,撢子是在左側拔起即可使用,右邊是回收時連接吸塵器用)
拿電視櫃來做個實驗,也許不明顯,但是我拿來清電腦主機以及音響喇叭真的很方便
使用前:
刷了四五下之後,前方灰塵除去了大半
今天因為只有一個人,沒辦法邊吸邊拍,
以下是我吸了四坪大的木板地+7x6雙人床+3m長沙發+2m長電視櫃的戰果
(其他大塊的是垃圾,不是吸到的啦!XD)
真的看到傳說中的香爐灰...Orz
初評價:
優點
1.吸力開min時,聲音真的很小,但是吸力還是很夠;不過還是很想開Max,我想min是家有小朋友熟睡時不可或缺的功能~
2.造型以及功能是有設計過的,在使用上讓人感到很貼心!~(包含電線的收納也是很方便的設計~)
缺點
1.真的很重!!!(尤其是軟管+硬管+電動地板吸頭時)我覺得這部主機比較適合男生使用,吸地板時不容易感覺到,如果你要將硬管舉起來吸床墊,沙發或是冷氣機...需要一點力道!
2.集塵盒倒完等於要清洗了~因為盒口會沾上不少香灰...我想任何一個使用這個產品的人不會就這樣把它裝回去的...

之後會慢慢發掘的issue:(1)集塵盒清洗方式(盒子內壁的細削灰塵不是那麼容易就沖掉的) (2)收納方式 (目前我還是裝箱回去) (3)使用訣竅 (要很省力就做完除塵的工作啊!) (4) 特殊死角的吸塵方式 (尚在發掘中...)

1 則留言:

augusta0425 提到...

1.
藍白相間非常好看那張
好像兩顆眼睛+一個張大的嘴巴
拍的有夠可愛拉XD
2.
拖鞋比例尺...XD
3.
不過吼~
這麼重~
我想你可能要有多擔待的心理準備吼~(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