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2021.01.09, MTa工作坊心得附錄一

 #一談就贏

#MTa工作坊

#MTa工作坊心得附錄一


其一 關於自介


Ice breaking+自我介紹:

其實還蠻有趣的,運用抽選+條件來進行組員交流認知,

並由組長上台向大家介紹自己的組員,構成一個良好的群體初始互動...這教材真溫馨呢!


溫馨個屁! 一直到老師站起來點明我才知道戰鬥早已開始

沒有明確定位以及明確記憶點的介紹,只是個讓人聽過即忘的空泛名字以及資訊

過分專注自己的組員也導致別人在介紹時心理上當做是minor的資訊


另外在當場,我對大家都在做筆記而我沒有感到尷尬...總覺得該記點什麼怕忘,但又擔心自己會分心...


直至上完課30小時候的現在,我只記得自己組員的情報,還有四組的Fran(因她相當活耀)和Momoco(因為老師一直強調)

還有二組的兩位舊識(之前在別的課程同班過的大雄以及...對不起QQ)和課前課後有在互動的Jason

還有第一組的...被老婆推坑的某學長和Leah(因為名字很特別)


想法: 當時是否可以重來做一次? 在檢討完之後? 我們是否可以做得更好?(是「我們」沒錯,這是個以組為單位的自我介紹)每一個組員傳達給組長的訊息,以及組長上台時說表達給其他各組同學的參考訊息,是否真有足夠的參考價值?以及所謂的亮點?或是創造形象的方式?


痛定思痛之後,我想像中接近完善的作法流程如下:

大家好! 我們是第3組

首先拿到A符號的是我們葉帥,我們請葉帥站起來跟大家揮揮手!~新婚一年仍然甜甜蜜蜜實屬難能可貴,請大家為他掌聲恭喜恭喜! (此時麻煩葉帥拿著A符號站起來向大家揮動打招呼,秀自己名牌)

接下來拿到B符號的是于青,請于青站起來跟大家揮揮手!~大家可以叫他台語的'烏青', 從業務轉戰工廠管理的她,工作依然越來越上手, 請大家掌聲為他鼓勵鼓勵(被介紹者動作同上)

然後是拿到C符號的恬恬,請恬恬站起來跟大家揮揮手!~(秀名牌+揮手)她最近遇到生活中最美好開心的事情是公司開放按摩服務,每個月兩次接受的按摩服務是她最心靈紓壓的時候了! 請大家掌聲謝謝她的分享!~

那麼拿到D符號的是Henry, 請Henry 起來跟大家招招手!(站起來秀名牌+揮手)直接叫他亨利也可以喔! 新的一年,他想要改善家庭旅遊的品質,不要再總是臨時抱佛腳,請大家掌聲為他加油加油!

我是拿到E符號的組長Ronald(秀名牌),大家通常叫我R少, 目前在電動車廠服務, 我最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了一間在南投的民宿叫散步的雲,我真的非常欽佩民宿主人為了創業準備了14年的精神, 謝謝大家


(但其實R少我對你穿白鞋上山,換夾腳拖去走泥濘地這事情印象比較深刻,怎麼辦...XD, 我的記憶被老師搶奪了...QQ)


我打完上一段怎麼還是覺得想的內容仍然不怎麼樣...囧

需要多練習!!!


Reference:

從求學上課到求職面試,你真的會自我介紹嗎?(https://negotowin.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26.html)


大人學Podcast EP113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5%A4%A7%E4%BA%BA%E7%9A%84small-talk/id1452688611?i=1000503624605







沒有留言: